fbpx

形象好文

各行各業形象策略(3)法律金融業:一眼就要看出專業

律師、會計師、精算師和理財顧問,這些行業有什麼共通點?

 

第一,一般人很難快速判斷你的專業,因此判斷往往來自於你的外表「看起來」是否專業。

 

因此,所有這類行業的人都需要一套質感佳、剪裁好的西裝/套裝,它能幫助你在客戶面前建立「專業信賴感」。在此原則之下,再進一步依照客戶屬性做微調,讓自己穿著的key和對方有點類似,如此最能贏得客戶的「心靈信賴感」。

 

再來,這些行業都和「邏輯」息息相關(包括思考的邏輯或數字的邏輯),因此在形象中傳遞出「精準、精確、一絲不苟」的訊息,是首要之務。

 

千萬要避免讓自己的頭髮亂、襯衫皺巴巴、領子有黃漬、領帶打歪、鞋子破舊、包包脫線、脫妝…諸如此類會引發「不精確、隨性、慵懶、邋遢」聯想的元素!

作者簡介

陳麗卿

【Perfect Image陳麗卿形象管理學院】創辦人,創造一系列科學化、系統化的形象教學體系,知名課程【衣Q寶典®】幫助上萬名職場工作者打造成功形象,進而展現實力、贏得先機。 至今已引領團隊協助上千家企業整合員工形象,如台灣高鐵、LEXUS凌志、國泰世華銀行、宏達電子、中國美的集團等, 2004年獲中國婦聯頒發【中國百名傑出女企業家】。 著有《成功禮儀》、《女人,妳的名字叫美麗》、《男人,展現你的成功有型》、《穿對更成功》、《衣櫥減法》、《衣櫥加法》、《魅力領導學》等32本形象管理專業書籍,是亞洲形象管理界著作最豐的作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