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
形象好文

優雅項鍊挑選4原則

項鍊挑選

男人送女人項鍊,是為了套住女人的心;女人自己戴上項鍊,展示自我獨特魅力的同時,也套住了別人的目光!

配戴項鍊固然是為了抓住目光,不過,愈是誇張搶眼的項鍊,愈是需要小心謹慎的運用它。因為搶眼,所以它能加倍集中視覺焦點,換句話說,搭配出色,魅力加倍;撘配失衡,殺傷力也加倍。以下正是幫您魅力加倍的一些搭配小訣竅:

 

體型與風格決定項鍊大小

一般而言,骨架較大、身材高挑且瘦、或臉型輪廓明顯有個性的人用此類項鍊較不受限制,但身材嬌小且臉形輪廓柔和的女士,除非風格灑脫,否則就不宜戴太大串的粗項鍊,容易看來頭重腳輕;可以改配戴粗腰鍊,增加體型的份量。

 

上半身決定項鍊長度

臉圓、脖短、肩膀厚的人,盡量避免把項鍊墜飾放在肩膀與鎖骨之間。因為大串項鍊本來就重,這樣只會增加肩、脖、胸的厚度。可以挑選較長的項鍊(長度要超過您臉的長度),如此臉與脖子會有修長效果,而肩膀也會比較顯瘦。

 

臉型決定項鍊墜型

最重要的原則,是避免挑選和臉型相同或對比的墜型。舉個例子,臉型較圓的人,就不宜再戴大的圓形墜飾項鍊,「圓上加圓會更圓」,這樣只會強調圓的視覺印象;至於形狀對比差異大的墜飾,如方形墜飾,則對比出臉型的圓潤,所以也請避免。最好的選擇是:選擇線條類似又不相同的墜飾,如圓形臉的人可以選擇橢圓或細長水滴狀的墜飾。

 

整體搭配決定品味

當項鍊造型已經很誇張了,自然就不太適合剪裁過於華麗繁複的服裝。最容易的搭配方式是:選擇款式簡單低調的衣服,最好是中性色系,再套上造型搶眼、個性強烈的大串項鍊,整體造型馬上就會「亮」起來,此時項鍊馬上變成全身唯一的視覺焦點,透過項鍊的特殊造型,個人的獨特魅力也就被輝映出來。此外,當你已經選擇大串項鍊為整體造型的主角,此時耳環、手環就要簡單,並且避免挑選和項鍊相同的材質,明顯屬於「同組」的首飾一起穿戴,看起來容易呆板。

作者簡介

陳麗卿

【Perfect Image陳麗卿形象管理學院】創辦人,創造一系列科學化、系統化的形象教學體系,知名課程【衣Q寶典®】幫助上萬名職場工作者打造成功形象,進而展現實力、贏得先機。 至今已引領團隊協助上千家企業整合員工形象,如台灣高鐵、LEXUS凌志、國泰世華銀行、宏達電子、中國美的集團等, 2004年獲中國婦聯頒發【中國百名傑出女企業家】。 著有《成功禮儀》、《女人,妳的名字叫美麗》、《男人,展現你的成功有型》、《穿對更成功》、《衣櫥減法》、《衣櫥加法》、《魅力領導學》等32本形象管理專業書籍,是亞洲形象管理界著作最豐的作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