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
形象好文

這樣穿,看起來就會瘦!顯瘦穿衣術

顯瘦穿衣術

根據一項非正式的調查顯示,有10%的女性覺得自己太瘦;20%認為自己的身材適中;70%的女性覺得自己胖。妳也活在「自認」肥胖的陰影裡嗎?

 

平心而論,在我擔任形象顧問20年間,接觸了這麼多女人的經驗中,真正稱得上「胖」的人其實並不多,或許是女人看待自己身材的標準太過嚴苛了吧?以下所要分享的,就是會讓妳看起來比較瘦的穿衣技巧:

 

春夏裝的「瘦」效穿衣術

• 不要忽略內衣褲

春夏裝的款式多為輕、薄、短、小,請將內衣褲視為整體造型的一部份,穿著和春夏服飾速配的內衣,在性感中保持端莊才是上策。 

• 不大不小剛剛好

尺寸太大的衣服雖然能遮住不理想的曲線,卻會讓「噸位」在視覺上被「放大」;尺寸太小的衣服難免緊繃,這會讓妳顯胖,因此「不大不小剛剛好」合身度非常重要。

• 整體線條要乾淨清爽

請務必保持整體線條的乾淨清爽,例如:拿掉破壞整體線條乾淨清爽的墊肩,或者在布料較透明的衣服裡加一件絲質襯衣、襯裙,便能巧妙遮蓋肉肉的腰、腹、臀、腿,美化妳的整體線條。

• 長度不要結束在最有份量的位置

服飾長度結束的地方,通常是視覺的焦點,因此像袖口應避免結束在手臂最粗的位置、衣襬不要結束在臀部最寬的度方、褲管則應避免結束在腿部最粗的部位。  
 
 

秋冬裝的「瘦」效穿衣術

• 多選質感平滑的衣料

質感平滑的衣料是「塑身」的良伴。穿多質感或具有飽和感的衣料,像拐麻花編織的毛衣、鋪棉的長褲……等,看起來會比較胖。若穿著多質感的衣服,建議選擇質感較平滑的衣料來搭配穿著,例如上身穿拐麻花毛衣,下身就可以穿著質感較平滑的長褲或裙子。

• 多穿幾件質料較「薄」的衣服

與其穿一件厚衣服,不如多穿幾件質料比較「薄」的衣服。一來方便根據溫度的變化穿,二來在視覺效果上不會佔據那麼大的份量,看起來會比較瘦喔!

• 選一件保暖而質佳的大衣

在寒冷的冬季,一件保暖而質佳的大衣是不可或缺的忠實夥伴。有了這麼一件好大衣,裡面可以不用穿太多,窈窕的曲線當然就不會被遮住啦!

• 特別注意腰、腹部的平順

腰、腹部是冬季穿衣時,最難處理的部位。特別是穿衛生衣要紮進去時,更要注意拉平,否則東一坨、西一坨地擠在腰、腹部,不但自己不舒服,看起來也會很臃腫。

• 可在不太厚的長褲裡穿絲襪

冬天穿長褲的機會很多,若想讓腿部看起來瘦一點,請盡量選擇布料不太厚的長褲,怕冷的話,建議在長褲裡穿絲襪(褲襪),便可同時達到保暖的功效。

毛襪的顏色要和鞋子或裙擺相配

冬天穿毛襪無可厚非,但是,除非小腿非常纖細,否則請選擇質感平順的毛襪。至於在配色方面,選擇與鞋子、裙擺相同顏色的毛襪,最能產生「瘦」的效果;其次,也可選擇和鞋子相同顏色,或比鞋子顏色稍淺的毛襪來搭配,整體的感覺會更完美。

作者簡介

陳麗卿

【Perfect Image陳麗卿形象管理學院】創辦人,創造一系列科學化、系統化的形象教學體系,知名課程【衣Q寶典®】幫助上萬名職場工作者打造成功形象,進而展現實力、贏得先機。 至今已引領團隊協助上千家企業整合員工形象,如台灣高鐵、LEXUS凌志、國泰世華銀行、宏達電子、中國美的集團等, 2004年獲中國婦聯頒發【中國百名傑出女企業家】。 著有《成功禮儀》、《女人,妳的名字叫美麗》、《男人,展現你的成功有型》、《穿對更成功》、《衣櫥減法》、《衣櫥加法》、《魅力領導學》等32本形象管理專業書籍,是亞洲形象管理界著作最豐的作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