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
形象好文

讓香味成為妳的專屬簽名

如何選擇香水

比起字跡,一個女人用的香水更能訴說她的故事。

Christian Dior

職場女性要如何選擇香水,才能讓香味成為妳專屬的「簽名」呢? 

  1. 淡雅比濃郁好
    我曾聽幾位男士分享:他們公司有一位「香」名遠播的女同事,因為愛用濃郁的香水而無人不曉,他們苦笑著形容:「走進電梯時一聞到味道,就知道她剛剛離開電梯!」然而如此過於濃重的香水味在職場上並不適宜,建議妳選擇香味淡雅的香水,並且適量噴灑即可—最合宜的香水味,是讓別人在靠近妳45公分時才聞得到的「女人香」。需要特別注意的是,有時一款香水用久了,會產生「嗅覺疲勞」而愈噴愈多,自己卻沒有察覺;這時不妨問問別人的意見,請他們協助妳判斷香味是否太濃或太淡。
     
  2. 選定香水後,就天天使用
    妳的「簽名檔」會依照心情換嗎?不會吧!香水也是一樣的道理。當妳選定一種香味之後,請妳天天使用它,讓別人將這個香味與妳本人產生連結,如此這個香味才會成為妳形象的一部份!
     
  3. 選香水也是自我覺察
    香水是非常貼近女人身、心、靈的一種裝飾,在選擇香水時,一定要試噴在身上,等待它與妳的體味融合,品嚐它變化出的氣味,再決定它是否適合妳;並且當妳察覺到自己的年齡、身份、生命景況甚至自我期待有所改變,而原本的香水不再適合妳的時候,也別猶豫—出發尋找下一種屬於妳的氣味吧!
     

我真的好喜歡每個早晨往空中噴兩下香水,接著沐浴在心愛香氛中的感覺。邀請妳,一起來找出專屬於自己的女人香吧:)

作者簡介

陳麗卿

【Perfect Image陳麗卿形象管理學院】創辦人,創造一系列科學化、系統化的形象教學體系,知名課程【衣Q寶典®】幫助上萬名職場工作者打造成功形象,進而展現實力、贏得先機。 至今已引領團隊協助上千家企業整合員工形象,如台灣高鐵、LEXUS凌志、國泰世華銀行、宏達電子、中國美的集團等, 2004年獲中國婦聯頒發【中國百名傑出女企業家】。 著有《成功禮儀》、《女人,妳的名字叫美麗》、《男人,展現你的成功有型》、《穿對更成功》、《衣櫥減法》、《衣櫥加法》、《魅力領導學》等32本形象管理專業書籍,是亞洲形象管理界著作最豐的作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