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
形象好文

工程師穿著教學|工程師怎麼穿才不會太宅

工程師穿著教學|工程師怎麼穿才不會太宅

工程師、系統分析師或是生技人員、研發人員,常給人「生命中只有研究,沒有其他」的誤解,因為實在是穿得太「宅」了!

 

太「宅」的穿著不但會給人邋遢的印象,更會阻礙升遷的機會。不過有趣的是,科技人員雖然穿得太「宅」,但高階主管卻完全不一樣,他們與研究人員穿著的最大不同在於:科技業高階主管對於形象的塑造較具「政治意識」,他們知道穿什麼比較像管理者──或者更明確地說:他們早在初級階段就知道要穿什麼比較能得到管理者的重視。若你的職涯規劃以主管職為目標,建議你穿襯衫會比polo衫好,穿長袖會比短袖更合宜。 

 

 

工程師、系統分析師、生技人員、研發人員該怎麼穿? 

1.女性穿著剪裁合身的長褲或窄裙+線衫或襯衫

女性科技人員切忌穿得像男人,而給人「男人婆」的印象;也不要打扮得像model般時髦,會因不像「圈內人」而顯得格格不入。建議「剪裁合身的長褲或窄裙+線衫或襯衫」是女性科技人員的基本裝扮。最好還能加上一件外套,可以是套裝外套,也可以是針織外套,會讓妳在男性群體中更顯專業(對管理職有興趣的女性最好加上套裝外套)。在中性裝扮中帶點女性化的暗示,也是女性科技人員聰明的穿衣哲學,但請避免過於柔美的印花、全然女性化的裝扮,或者是過於時髦花俏的衣服。最後請記得:輕便不等於隨便,女人不修邊幅給人的負面印象永遠大於男人。
 
 

2.男性穿著西裝褲或卡其褲+襯衫

西裝褲或卡其褲+襯衫是男性科技人員穿著的基本準則。襯衫可以是素色、條紋或格子,有志於管理職的人,請以長袖襯衫代替短袖襯衫,襯衫的材質要挺,才能襯托氣度,必要時還可以加上與長褲不同顏色或不同材質的西裝外套。請絕對避免穿著T恤、牛仔褲、短褲、球鞋、涼鞋、拖鞋等裝扮,那只會讓你看來隨性,卻無法贏得信賴感。 
 
 

3.管理階層需加件西裝外套

對於管理階層或是想要晉升的人而言,半套套裝或是在商務便服外面加件西裝外套會是很好的選擇;它的彈性在於可在辦公室內辦公,又可在接待來賓或主持會議時突顯領導形象,是個方便又不失專業的選擇。

作者簡介

陳麗卿

【Perfect Image陳麗卿形象管理學院】創辦人,創造一系列科學化、系統化的形象教學體系,知名課程【衣Q寶典®】幫助上萬名職場工作者打造成功形象,進而展現實力、贏得先機。 至今已引領團隊協助上千家企業整合員工形象,如台灣高鐵、LEXUS凌志、國泰世華銀行、宏達電子、中國美的集團等, 2004年獲中國婦聯頒發【中國百名傑出女企業家】。 著有《成功禮儀》、《女人,妳的名字叫美麗》、《男人,展現你的成功有型》、《穿對更成功》、《衣櫥減法》、《衣櫥加法》、《魅力領導學》等32本形象管理專業書籍,是亞洲形象管理界著作最豐的作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