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
形象好文

你是幾分鐘的美女?

為了追求美麗,你會怎麼做?是努力運動維持身材?還是選擇整形美容?有句話說:「再美的女人,看久了也就覺得不那麼漂亮。」那麼,你覺得自己是幾分鐘的美女?的確,「而唯有擁有美麗表情的女人,才能持續地讓人覺得美麗。」
 

我發現法國女人的美麗跟「美麗的長相」無關,而是跟「美麗的表情」有關。所謂「表情」包括臉部與全身肢體的表情,如:說話時的眼神、嘴角的牽動、手的姿勢、背脊的弧度、獨屬的音質、聲音的感情……等等,所有的這些「表情」融合成一個人獨特神韻、氣質與真我,無語卻有力地述說著個人品味,既不會隨著歲月消逝,反而經時光雕琢而愈發深刻濃郁。

 

至於如何方能擁有「美麗的表情」?首先,美麗的表情源於美麗的內在,不過擁有美麗的內在卻不保證一定可以擁有美麗的表情;反之,「美麗的表情」幫助你認識自己的高貴,也因此相對應地提昇了自己內在的高貴。此外,真正的美麗,源自當下就深入體會美麗的感覺,當你能深入體會自己的美麗,以下簡易「美麗表情修煉法」將能成為你美麗表情的啟動器: 

 

  1. 優雅的身體姿勢
    舉凡駝背、小腹突出、身體晃動、拖腳走路等都會降低美感,建議女人一定要練習基本姿儀。例如走路時要抬頭挺胸、縮腹,想像比原來高一個頭,腳跟比腳尖先落地,如此會看起來穩健、優雅、大器。
     
  2. 沉穩的口氣表達
    務必避免持續高頻率的聲調與嘮叨不休,當你有機會錄下自己的口語表達,就能做比較客觀的判斷與調整。此外聲音的表情賦予話語感情與意義,更是美麗女子的必修功課。
     
  3. 迷人的眼神與笑容
    小時候父親常常告訴我:「一定要常常照鏡子,看自己怎麼笑才漂亮。」也因此讓我從小就體會到表情的重要性與可塑性。建議照鏡子時至少有幾秒鐘的時間與自己的眼睛對望,如此修煉表情的同時,也內探了自己的心靈。
     

有意識修身體的表情,你將「從雕琢到自然」,讓美麗融入真正生活。雷根總統夫人南西就曾提及常一起參加慈善晚會的奧黛麗‧赫本,每次上台演講前都很緊張,但擁有美麗表情的她總能優雅地完成演說。的確,當美麗的身體表情已成自然,就不會因忙碌緊張而消失。而我也不斷地看到學員們在經過優雅的姿儀、沉穩的口語表達、以及能襯托出個人美麗本質的外表衣著訓練與調整之後,短短三個月後的氣質與氣度明顯改變,並讓美麗成為細胞的一部分,進而全方位深入生活。祝福親愛的學員們都能擁有「美麗的表情」,成為永恆的美女。

作者簡介

陳麗卿

【Perfect Image陳麗卿形象管理學院】創辦人,創造一系列科學化、系統化的形象教學體系,知名課程【衣Q寶典®】幫助上萬名職場工作者打造成功形象,進而展現實力、贏得先機。 至今已引領團隊協助上千家企業整合員工形象,如台灣高鐵、LEXUS凌志、國泰世華銀行、宏達電子、中國美的集團等, 2004年獲中國婦聯頒發【中國百名傑出女企業家】。 著有《成功禮儀》、《女人,妳的名字叫美麗》、《男人,展現你的成功有型》、《穿對更成功》、《衣櫥減法》、《衣櫥加法》、《魅力領導學》等32本形象管理專業書籍,是亞洲形象管理界著作最豐的作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