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
形象好文

讓白襯衫持久保新的3個觀念

萬無一失的潔白,是白襯衫品味的根本,因此「如何細心維護」也是喜愛白襯衫的佳人們的必備學問。

 

  • 觀念1:隨時隨地照顧白襯衫的潔白乾淨
    白襯衫只要有一點點髒污就足以讓人看得一清二楚。人體每天都會排汗,腋下、脖子更是製造汗水的大本營,久而久之會形成黃色的汗漬,是破壞白襯衫品味的無形殺手。另外,在幫客戶簽文件、合約時,一伸出手,袖口如果有一圈污垢,真是尷尬!

    建議除了勤洗滌白襯衫之外,需要調整一些習慣,例如:騎乘機車時,可以戴防塵袖套;到餐廳用餐,要注意手腕手肘不要靠在有髒污的桌上。另外,千萬不要有「西裝外套能遮掉髒污」的投機觀念,因為你永遠不知道在何時何地會需要脫掉外套,萬一真的遇到到時,只能心裡暗自叫苦了!  
     
  • 觀念2:養成穿畢白襯衫立刻洗滌的好習慣
    跟肌膚一樣,白襯衫的「美白」工作需要長期抗戰,草率不得。建議白襯衫穿過後就要洗滌,拖延清洗時間,只會讓髒污頑固得難以去除。洗滌白襯衫時,可以在腋下和領口處先噴些加強去污的專用清潔精,放置幾分鐘再洗。

    如果此件白襯衫的質料可以漂白,有時候你也可以用漂白代替洗滌,效果會更好喔!還有,若是白襯衫已經髒了,千萬不可熨燙,這樣會讓髒污更加頑固地附著在纖維之間。
     
  • 觀念3:襯衫衣領、前開襟貼邊及袖口(cuff)起了不均的泡泡,熨燙也於事無補。
    若白襯衫的衣領、袖口「卡夫(cuff)」或前開襟貼邊出現不均勻的泡泡起伏,代表兩層布料之間的貼襯壞了,此時無論你再怎麼努力燙,也是燙不平的,就請你放棄它吧!
     

作者簡介

陳麗卿

【Perfect Image陳麗卿形象管理學院】創辦人,創造一系列科學化、系統化的形象教學體系,知名課程【衣Q寶典®】幫助上萬名職場工作者打造成功形象,進而展現實力、贏得先機。 至今已引領團隊協助上千家企業整合員工形象,如台灣高鐵、LEXUS凌志、國泰世華銀行、宏達電子、中國美的集團等, 2004年獲中國婦聯頒發【中國百名傑出女企業家】。 著有《成功禮儀》、《女人,妳的名字叫美麗》、《男人,展現你的成功有型》、《穿對更成功》、《衣櫥減法》、《衣櫥加法》、《魅力領導學》等32本形象管理專業書籍,是亞洲形象管理界著作最豐的作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