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
形象好文

讓美麗成為傳家寶

美麗和衰老,應該當作兩件事分開看。

金鐘獎主持人Janet 

國際時尚雜誌ELLE曾經訪問導演張艾嘉談她的母親,她說:「影響我最深的人應該是我媽媽。我媽媽是一個很美的女人,她很嚴格,外出一定裝扮得整整齊齊,非常proper、不累贅,對她而言裝扮是對別人和對自己的一種尊重。」 

 

這讓我想起我父親和母親一張50年前的照片-他們去圓山動物園,媽媽穿著高跟鞋,並且還是白色的!我取笑媽媽為何去圓山動物園穿高跟鞋?媽說:「你爸要我穿的,爸説我穿高跟鞋好看⋯我說腳會痛,爸說痛一下下就好了⋯」我聽了哈哈大笑!

 

我的父親真的很愛漂亮,不但愛自己漂亮,也愛他的太太和女兒們都很漂亮!說實話小時候我對他這一點非常不以為然、甚至抗拒,可是現在我很感謝父親愛漂亮的人格特色。—因為愛漂亮,擁有一副能因為看到美麗事物而心悅的眼睛,讓父親不會老,80歲看起來像60幾歲,現在的他即使出門散步也看起來相貌堂堂。 

 

美麗和變老,一直都是兩件事。每個人在接受自己年齡逐漸增加的事實的同時,可以保持一顆愛漂亮的心,讓自己隨時隨地光采亮麗。如同張艾嘉的媽媽、我的爸媽一樣,歲月在他們身上增添的是智慧,卻不會奪走欣賞自己的美麗眼睛、與裝扮自己的興致。但是我發現有許多父母常以自己「年紀大了」、「身材變了」、「臉皮皺了」…為理由,放棄讓自己繼續美麗的無限可能,真的好可惜。  

 

美麗,不會因為年齡、身材、外型的改變而減損,只是過去讓您美麗的方法已經不適用現在的您,因此您所要做的是重新學習。一旦能經由學習重新認識自己,找到適合自己、展現自己現階段的穿衣方式,相信我,您會再次「回春」充滿活力,並且再度驚訝原來自己還有這麼多的魅力潛能可以開發。像學院【衣Q寶典®】課程,有很多是女兒帶著母親或是父親攜同兒子一起來上課;每當我看見他們在課堂上如朋友般互動,為彼此的新樣貌喝采及鼓勵,我都好感動;能夠因為「變美、變更好」使家人的心凝聚在一起,這不是件很美麗的事嗎? 

 

親愛的朋友,年齡永遠不會是美麗與成長的阻礙。只要有智慧,年齡只會溫潤您的魅力;只要您願意使用我所送給您的這把開啟美麗的鑰匙,您~只會越老越美麗。

作者簡介

陳麗卿

【Perfect Image陳麗卿形象管理學院】創辦人,創造一系列科學化、系統化的形象教學體系,知名課程【衣Q寶典®】幫助上萬名職場工作者打造成功形象,進而展現實力、贏得先機。 至今已引領團隊協助上千家企業整合員工形象,如台灣高鐵、LEXUS凌志、國泰世華銀行、宏達電子、中國美的集團等, 2004年獲中國婦聯頒發【中國百名傑出女企業家】。 著有《成功禮儀》、《女人,妳的名字叫美麗》、《男人,展現你的成功有型》、《穿對更成功》、《衣櫥減法》、《衣櫥加法》、《魅力領導學》等32本形象管理專業書籍,是亞洲形象管理界著作最豐的作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