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
形象好文

【上班穿著攻略】掌握3大技巧!教你穿出微正式辦公室穿搭

上班穿搭

你是否每天早上,都十分苦惱今天上班該穿什麼呢?想要穿得挺拔有精神,顯現職場專業態度,又不失個人時尚風格,別擔心!本文整理出3大上班穿著技巧,帶給你滿滿的上班穿搭靈感,讓你輕鬆穿出得體不失禮的辦公室造型。

 

上班如何穿得時髦又得體?上班穿著技巧分享

上班不外乎就是穿著襯衫、西裝外套和西裝褲,若是職場氣氛比較活潑自由,也可以選擇針織衫、卡其褲等單品,整體造型休閒卻不隨便。以下與你分享上班穿搭的3大基本原則,讓你輕鬆搭配、展現自信風貌!

 

1.經典簡約款式:在挑選單品的時候,只要是大面積的單品(如西裝外套、長褲、裙子),都建議優先選擇中性色(黑、灰、白、深藍、卡其)、簡約設計的款式。早上趕著出門,不用費心思考就能相互搭配,還能讓你輕鬆穿出高級質感。

 

2.選擇修身版型:寬鬆的服裝版型體現出的是休閒、放鬆的感覺,需要透過搭配,才能讓你顯得俐落挺拔;相對而言,穿著修身版型的服裝,除了更加顯瘦之外,也能輕鬆讓你看起來得體又有精神,突顯專業度。

 

3.注重穿搭細節:不只衣著單品的挑選和搭配,包包、手錶、飾品和鞋子等細節也都不可馬虎!若能與你的個人氣質、穿衣造型相呼應,能夠讓穿搭更具整體性,完美體現屬於你的迷人品味。

      ◆輕鬆的商業午餐、公司家庭日等「商務休閒」場合怎麼穿?歡迎參考:商務休閒服的穿著哲學

      女性上班穿搭公式,打造氣質優雅風範

      上班穿著女

      企業可以透過以下3個步驟,塑造獨特的企業形象,影響消費大眾識別並形成特定的品牌聯想。

      1.寬鬆襯衫+合身經典西裝褲+高跟鞋

      比起於經典的合身版型,略微寬鬆的襯衫能帶出一種率性、英姿颯爽的感覺;然而在專業場合,建議你在下半身搭配合身版型的經典西裝褲,並將襯衫紮進褲頭,藉此突顯腰身和腿長,最後再穿上1.5吋左右的高跟鞋。如此,雖然穿著寬版襯衫,一樣能看起來俐落、有精神,不會顯得過於懶散隨意。

      2.連身洋裝+風衣外套+靴子

      冬季的上班穿搭,可以穿著連身的長洋裝,在外罩上顏色相配的長風衣;氣溫比較低的時候,也可以將風衣更換成保暖度較高的長大衣。一身長版的衣著單品,可以讓整個人看起來格外修長,同時再搭配一雙及膝靴子,更增添一分獨特優雅的女人味。

       

      ◆怎麼知道自己的穿著會不會「太正式」?歡迎參考:「商務便服」到底怎麼穿?

       

      男性上班穿搭公式,一年四季造型提案

      上班穿著男

      1.襯衫+西裝外套+牛仔褲

      如果你想要穿出微正式的「休閒商務風格」,既不會太正式、嚴肅,也不會過於隨意,建議可以嘗試「上下不成套」的搭配。例如穿著活潑一點的襯衫顏色或花色,搭配具有腰身的西裝外套;下半身則選擇合身版型的西裝褲或牛仔褲,就能夠塑造你的獨特風格。

      2.襯衫+針織衫+西裝褲

      進入秋冬季節,可以在襯衫外面添加一件柔軟的針織衫,增加保暖度。在挑選針織衫時,建議可以選擇與襯衫顏色高度對比的針織衣物,例如白色襯衫搭配深藍色的針織衫,整體視覺呈現更加帥氣俐落,體現出穿搭的層次感。

       

      陳麗卿形象管理學院,為你打造專屬魅力形象!

      皮膚色彩屬性鑑定

      陳麗卿形象管理學院致力於協助學員挖掘並建立個人魅力形象,提供專門的穿衣課程,引導學員由外而內全面提升自我,不僅在職場上塑造專業形象,更能建立自信心,以最高效率、最短路徑、最快速度的方式,帶你與理想中的自己相遇,歡迎加入官方Line@或填寫表單預約專人諮詢

      作者簡介

      陳麗卿

      【Perfect Image陳麗卿形象管理學院】創辦人,創造一系列科學化、系統化的形象教學體系,知名課程【衣Q寶典®】幫助上萬名職場工作者打造成功形象,進而展現實力、贏得先機。 至今已引領團隊協助上千家企業整合員工形象,如台灣高鐵、LEXUS凌志、國泰世華銀行、宏達電子、中國美的集團等, 2004年獲中國婦聯頒發【中國百名傑出女企業家】。 著有《成功禮儀》、《女人,妳的名字叫美麗》、《男人,展現你的成功有型》、《穿對更成功》、《衣櫥減法》、《衣櫥加法》、《魅力領導學》等32本形象管理專業書籍,是亞洲形象管理界著作最豐的作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