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
形象好文

大衣怎麼穿才好看

寒冷天氣,在大衣的溫暖擁抱下,如何搭配服飾才能擁有優雅美麗?以下大衣的經典搭配,你不可不知:

 
中長長度大衣

英國的凱特王妃常常穿大衣,然而在各種大衣長度款式中,出鏡率最高的就是「中長度大衣」(膝蓋上~膝蓋下10公分)。

中長大衣魅力搭配:
中長度大衣很能穿出設計師們所訴求的優雅、復古線條。只要裡面穿著的裙子或洋裝長度比大衣長或短5~10公分,就能營造出知名的Dior「7/8經典比例」穿著。

 

 

繫帶式大衣

在中長度大衣或寬或窄的線條中,於腰間加上「繫帶」,非常帥氣時髦。

 

繫帶式大衣魅力搭配:
你可以將細腰帶繫綁於高腰位置,將腰部的視覺焦點稍微往上拉,以塑造纖長的腿部線條;或者是在平腰處繫上較寬的同樣材質或特殊材質的腰帶,讓上身看起來更為立體而輕巧;或在低腰處以纖細的腰帶作點綴,並不強調腰帶的實際繫綁作用,可以創造慵懶式的性感。
 

 

短於臀部的短大衣

稍短的大衣,除了可當作大衣穿在套裝外面之外,也可以在休閒時穿著,讓你的休閒服別有一番雅緻韻味。 

 

短大衣魅力搭配:
短大衣和長褲是最佳拍檔,為女性朋友帶來俐落的線條與氣質;更可以穿著緊身長褲或緊身裙,再加上馬靴,就能輕易踏出新時代女性的帥氣風情。

 
 

最後提醒你:款式越典雅、越簡單的大衣,和其他單品搭配起來越容易,也越不易受流行風潮的影響,只要保養得當,每年冬季可以拿出來穿,至少可以穿個10年。
 

相反地,款式越複雜、越有特色的設計,越容易在別人的腦海中留下深刻的印象,反而不能常常穿,而且當潮流過去之後,更難逃被束之高閣的命運。如果你需要的是上班時穿的大衣,選購大衣時,建議穿著平常上班穿的全套套裝前去試穿,才能正確試出合身度。

作者簡介

陳麗卿

【Perfect Image陳麗卿形象管理學院】創辦人,創造一系列科學化、系統化的形象教學體系,知名課程【衣Q寶典®】幫助上萬名職場工作者打造成功形象,進而展現實力、贏得先機。 至今已引領團隊協助上千家企業整合員工形象,如台灣高鐵、LEXUS凌志、國泰世華銀行、宏達電子、中國美的集團等, 2004年獲中國婦聯頒發【中國百名傑出女企業家】。 著有《成功禮儀》、《女人,妳的名字叫美麗》、《男人,展現你的成功有型》、《穿對更成功》、《衣櫥減法》、《衣櫥加法》、《魅力領導學》等32本形象管理專業書籍,是亞洲形象管理界著作最豐的作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