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
形象好文

專業又性感的及膝窄裙

窄裙真是女人最討好的裝扮,尤其是「及膝窄裙」。及膝窄裙穿得好,不但男士覺得賞心悅目,同時愈來愈多現代女性也認為:及膝窄裙優雅大方之外,也存在著小小的性感,讓女性特質更迷人。
 
 

及膝窄裙要穿得好看,請把握以下訣竅:

  1. 合身度佳的及膝窄裙才優雅
    穿窄裙的最高境界是:以穿起來最窄的情況最好看──身材看起來平順,包括腰腹、臀部、大腿的線條,不能有任何一塊肉跑出來—腰部的肉擠出來、小腹凸出、臀部下垂、大腿側邊凹陷或外凸,還有露出內褲的痕跡等都會影響穿著的美觀。如果沒有「超完美」的身材,請不要穿著緊身包裹臀腿的窄裙,留有一點鬆分會更「順」。

    建議的合身度是:腰圍能平放入2根手指頭,臀圍要能在臀側抓起2.5公分左右的鬆分;至於拉鍊、口袋應該貼著身體,不能澎起、張開或出現皺褶。
     
  2. 上下身衣服的比例不要相同,包括長度與色彩
    例如米色針織衫搭配深藍色及膝裙,若兩者的長度相同,看起來比較呆板,可以換上較短或較長的上衣,或在腰間繫條皮帶,就可以突破上下身1:1的比例。同時請記得:及膝窄裙和高跟鞋是天生的好搭檔,它們能讓你散發出女人專屬的性感魅力哦! 
     
     

及膝裙vs. You

  1. 草莓體型佳人
    可以選擇顏色比上身淺的及膝窄裙,或任何設計在裙襬的裙型,如裙襬為魚尾狀或荷葉邊的及膝裙,就能平衡較豐滿的上半身,讓身形更為玲瓏曼妙。
     
  2. 西洋梨體型佳人
    最好避免印花布料或顏色比上身淺或鮮豔的及膝窄裙,以免擴張臀部或大腿的視覺感官。
     
  3. 水蜜桃體型佳人
    請遠離讓身材曲線一覽無遺的貼身布料,有點厚度但又不至於太厚的布料比較討好。若合適的及膝窄裙難尋,可以改為有傘狀感的款型,如A字裙或花苞裙。
     
  4. 腿細的佳人
    膝蓋到膝蓋以上10公分的及膝窄裙長度都很討好。
     
  5. 蘿蔔腿的佳人
    避免膝蓋以下10公分的長度,它會讓腿上蘿蔔的線條更加明顯。
     

作者簡介

陳麗卿

【Perfect Image陳麗卿形象管理學院】創辦人,創造一系列科學化、系統化的形象教學體系,知名課程【衣Q寶典®】幫助上萬名職場工作者打造成功形象,進而展現實力、贏得先機。 至今已引領團隊協助上千家企業整合員工形象,如台灣高鐵、LEXUS凌志、國泰世華銀行、宏達電子、中國美的集團等, 2004年獲中國婦聯頒發【中國百名傑出女企業家】。 著有《成功禮儀》、《女人,妳的名字叫美麗》、《男人,展現你的成功有型》、《穿對更成功》、《衣櫥減法》、《衣櫥加法》、《魅力領導學》等32本形象管理專業書籍,是亞洲形象管理界著作最豐的作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