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
形象好文

你的鏡子照對了嗎?

「魔鏡啊!魔鏡,世界上最美麗的人是誰?」從事形象顧問20年,我從學員身上發現:女人美麗的關鍵,並非是她有多懂得怎麼穿衣服,更重要的是:學會怎麼照鏡子。因為認識自己是美麗的開始,而懂得如何照鏡子,將是認識自己的第一步。接著,就讓我們來了解ㄧ些照鏡子的訣竅吧! 

 

  1. 必備全身穿衣鏡
    首先,有一面長度、寬度都足以反射出一個人全貌的「穿衣鏡」是很重要的。它能照出您的整個人360度,滴水不漏地為您守護全面形象。
     
  2. 盡收眼底,一覽無遺
    許多人都習慣在照鏡子時,只盯著某一部位看,譬如臉或手臂等自己最滿意或不滿意的地方。其實,我們自己在看別人的時候,除非是特別醒目的地方,否則我們一定是看別人的整體,不會只盯著某個部位看。同樣的道理,別人看我們也是一樣的。重要的是「整體」呈現出來的樣子,而不是單一部位。
     
  3. 完整搭配後,再次照鏡
    在台灣,大多數人都只是穿好衣服後照鏡子,但是背上背包、穿上鞋子之後就不照了。難怪許多人都有個共同的煩惱:覺得背包和鞋子真難買。這是因為你一直以來都忽略了背包、鞋子和整體搭配之間的關係喔!

    相對來說,西方人就比較不會有這樣的煩惱。因為他們每個家庭裡都會有試衣間,衣櫃、鞋櫃、皮包都放在裡面,而且還有一面鏡牆。做好整體搭配之後,他們還會再次照鏡,確認看看:自己的整體造型是否還有缺失?由此可見,「一覽無遺」和「再三照鏡」,的確是培養整體品味時的重要環節!
     
  4. 重要場合,請再次檢視自己
    我還要建議各位,也要照照到了辦公室後或今天最重要的場合裡,當你放下包包、脫下外套之後的樣子。我有一位政治人物學員,嫌拿著包包礙手礙腳的不好跟人握手,所以每次出現公眾場合時總是不帶包包。但是缺少了白色的公事包,他穿著紅色西裝搭配白皮鞋,顯得特別突兀、不搭調,難怪每次照了相連自己都不滿意。
     

學會這些形象顧問的「密技」了嗎?下一次當您打扮自己的時候,不妨試試以上聰明的方法照鏡子,相信妳也可以成為品味高手哦!

作者簡介

陳麗卿

【Perfect Image陳麗卿形象管理學院】創辦人,創造一系列科學化、系統化的形象教學體系,知名課程【衣Q寶典®】幫助上萬名職場工作者打造成功形象,進而展現實力、贏得先機。 至今已引領團隊協助上千家企業整合員工形象,如台灣高鐵、LEXUS凌志、國泰世華銀行、宏達電子、中國美的集團等, 2004年獲中國婦聯頒發【中國百名傑出女企業家】。 著有《成功禮儀》、《女人,妳的名字叫美麗》、《男人,展現你的成功有型》、《穿對更成功》、《衣櫥減法》、《衣櫥加法》、《魅力領導學》等32本形象管理專業書籍,是亞洲形象管理界著作最豐的作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