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
形象好文

在商務社交場合中撞衫怎麼辦

撞衫確實讓人不好受,尤其當你狠心買了名貴的衣服,竟然撞衫了,實在讓人生氣又失望。然而,一旦發生撞衫,考驗的就是你危機處理的智慧;如果是跟上司或重要人士撞衫,我的建議是:盡可能以最快地速度換裝,迅速地迴避掉這個尷尬情況。

 

如果對方不是高階主管卻碰到撞衫時,有沒有辦法化危機為轉機呢?我有一個學員曾分享,她在尾牙與公司的客戶撞衫,真的超級尷尬;不過當時她馬上放下尷尬的心理,主動跟對方說:「沒想到我們的品味一樣好!」這麼一句話變四兩撥千金地化解了兩人撞衫的尷尬,更因此交換名片,聊起共同的品味和興趣,成了當天最搶眼的雙胞胎姐妹。 

 

想要避免發生撞衫事件,你可以遵守以下原則:

  1. 成套的服飾,不要一整套原樣穿著,最好拆開來和其他衣服混搭。如此,一套衣服不但有更多種穿法,也更有創意,並保證你不會碰到撞衫的尷尬。
      
  2. 非常特殊的款式,在重要場合最好避免穿著,因為萬一撞衫,特殊款式一下子就會被認出來。
     
  3. 出席重要場合之前,若其他參與人士間有你的朋友,不妨事先相互溝通一下彼此的穿著。

作者簡介

陳麗卿

【Perfect Image陳麗卿形象管理學院】創辦人,創造一系列科學化、系統化的形象教學體系,知名課程【衣Q寶典®】幫助上萬名職場工作者打造成功形象,進而展現實力、贏得先機。 至今已引領團隊協助上千家企業整合員工形象,如台灣高鐵、LEXUS凌志、國泰世華銀行、宏達電子、中國美的集團等, 2004年獲中國婦聯頒發【中國百名傑出女企業家】。 著有《成功禮儀》、《女人,妳的名字叫美麗》、《男人,展現你的成功有型》、《穿對更成功》、《衣櫥減法》、《衣櫥加法》、《魅力領導學》等32本形象管理專業書籍,是亞洲形象管理界著作最豐的作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