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
形象好文

女人永遠的情人~白襯衫

「白襯衫」一直以雋永不衰的形象,長駐在女人的衣櫥裡。回憶清湯掛麵的純純校園裡,白色制服最能映照出學生的無邪天真;甫就職的社會新鮮人,尚未建立上班服飾架構,一件剪裁簡單大方的白襯衫,下半身無論是黑色西裝褲或是米色及膝裙,包準保險不出錯。過了幾年,羞澀的新人已成為職場女強人,此時白襯衫依然是親密伴侶,跟隨主人南征北討,和其它越來越出色的優質單品出入大小場合。

  • 保持白襯衫的漿挺感:
    要讓白襯衫展現無懈可擊的魅力,漿燙是一定必要的;漿燙過的白襯衫看起來更有價值感,穿起來也更為帥氣。並且漿燙過的白襯衫,如果剪裁合身,很能突顯你的好身材;剪裁寬鬆,其漿燙的質感和你柔軟的身段則形成強烈對比,也因而讓你益加搖曳生姿。 
  • 利用幾枚漂亮釦子做出千變萬化:
    試著將平凡的塑膠釦換成有設計感的釦子(胸針耳環當釦子都很棒)或是珠母貝等高質感的釦子看看,同一件白襯衫的價值感馬上升級N倍。每隔一段時間做個小變化,讓一件衣服呈現出多種樣貌,不啻是新時代的新穿衣守則。
  • 豎翻衣領,前置別針:
    要讓白襯衫「改頭換面」,有時只需一雙巧手,一件小首飾。聰明的時尚造型師,只是輕輕將原本平淡無奇的襯衫領豎起來,就可以給予白襯衫全然不同的個性。另外在鎖骨前方第一顆釦子位置或是領子上別上一只別針,獨一無二的白襯衫也就產生了。
  • 袖釦是白襯衫的最佳拍檔:
    袖釦不但能增添衣服的美感,增加專業氣質,更是絕佳的「CIS(個人標誌)」。特別如果你不習慣戴首飾,「曖曖內含光」的袖釦配上筆挺的白襯衫,正好展現你的知性風範。
  • 善用腰帶,變化無窮:
    白上衣配規矩的及膝裙,是有點太過正經。腰臀間繫上手編寬腰帶如何?是不是瀟灑搶眼多了呢?辦公室OL不妨多使用別緻的腰帶,讓身形曲線更加玲瓏。 
  • 白襯衫轉眼變成晚禮服:
    一般觀念中,晚宴服好像一定要鑲有珠飾亮片、綾羅綢緞,才能吸引目光。其實白襯衫+長裙+粗腰帶+大件首飾的組合,整體感覺非常豪華,出席重要晚宴,絕不突兀。 
  • 替白襯衫選個「金龜婿」或「貴夫人」:
    幾百塊買來的白襯衫,如何提昇絕佳的穿著品味?當然就有勞其它高級單品來提升質感囉!慢慢累積一些適合自己體型、個人風格的高級品,以一抵百絕不吃虧,經濟負擔也不會太重。多學習MIX&MATCH的搭配技巧,善用知名品牌的長褲、裙子和飾品配件(例如鞋子、包包、絲巾),平價白襯衫自然散發耀眼的光芒。

作者簡介

陳麗卿

【Perfect Image陳麗卿形象管理學院】創辦人,創造一系列科學化、系統化的形象教學體系,知名課程【衣Q寶典®】幫助上萬名職場工作者打造成功形象,進而展現實力、贏得先機。 至今已引領團隊協助上千家企業整合員工形象,如台灣高鐵、LEXUS凌志、國泰世華銀行、宏達電子、中國美的集團等, 2004年獲中國婦聯頒發【中國百名傑出女企業家】。 著有《成功禮儀》、《女人,妳的名字叫美麗》、《男人,展現你的成功有型》、《穿對更成功》、《衣櫥減法》、《衣櫥加法》、《魅力領導學》等32本形象管理專業書籍,是亞洲形象管理界著作最豐的作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