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
形象好文

 我需要戴眼鏡嗎? 

這篇小短文並不是要為您檢查視力,而是要為您診斷—以形象顧問的角度來看,誰適合戴眼鏡、需要戴眼鏡,眼鏡又會對整體造型帶來什麼效果? 

其實,「眼鏡」不僅是矯正視力的配件,也是能夠畫龍點睛的配件。然而大部份的人戴眼鏡,常常都是「一副走天下」,並未將眼鏡納入整體造型的規劃當中。並且長時間以來,很多朋友都問過我: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眼鏡?或者,到底該不該戴眼鏡,還是只要戴隱形眼鏡就好?其實可以依循以下幾個方向,來決定是否要讓眼鏡成為您臉上的重點配件。

 

「眼鏡」之所以占了舉足輕重的分量,是因為眼鏡就幾乎在臉部的中央,重新劃分界限並且再度創造臉型;所以當您不滿意自己的臉型時,透過眼鏡來「重新洗牌」是一個很聰明的方式。例如,覺得自己臉大的人,只要戴上眼鏡就會顯得臉比較沒那麼大,這就像是在一間大房間中央擺進傢俱後,房間感覺起來會比較小一樣。或者,像是顴骨特別突出的菱形臉,也可以透過佩戴眼鏡(眼鏡的邊緣寬至太陽穴),技巧性地把菱形臉型修飾為橢圓形。

 

如果您是眼睛特別小,或是眼神過為柔和或沒有神的人,戴眼鏡可以加重眼睛的分量,讓眼神和表情更有存在感。另外,當您不太喜歡別人注意到您眼睛的形狀,或是有兩眼大小不一、下垂、眼袋…等狀況時,戴上眼鏡可以適度地「稀釋」掉眼睛的輪廓形狀,巧妙遮掩不滿意的地方(不過,如果您不介意這些狀況,也完全沒有關係!)。

 

最後,無論您的臉型、眼型如何,當您希望自己看起來更專業、更有學問,或您想刻意製造跟別人之間的距離,都可以使用眼鏡來營造這樣的效果。 

 

誰不適合/不需要戴眼鏡?

當您覺得您的眼睛很漂亮,或是今天化了一個很完美的眼妝…就別讓眼鏡遮住您靈動的雙眼吧!

 

常有朋友說「穿洋裝不要戴眼鏡」,其實穿洋裝並不是不能戴眼鏡,而是需要換掉平常戴的那副眼鏡,改佩戴不同個性、能呼應洋裝味道的眼鏡…眼鏡就像服飾配件,可以也需要隨著心情和場合來搭配,所以建議喜歡戴眼鏡的朋友可以選購二至三副眼鏡,讓眼鏡讓您的造型更完美。

 

(作者:陳麗卿/Perfect Image 陳麗卿形象管理學院

作者簡介

陳麗卿

【Perfect Image陳麗卿形象管理學院】創辦人,創造一系列科學化、系統化的形象教學體系,知名課程【衣Q寶典®】幫助上萬名職場工作者打造成功形象,進而展現實力、贏得先機。 至今已引領團隊協助上千家企業整合員工形象,如台灣高鐵、LEXUS凌志、國泰世華銀行、宏達電子、中國美的集團等, 2004年獲中國婦聯頒發【中國百名傑出女企業家】。 著有《成功禮儀》、《女人,妳的名字叫美麗》、《男人,展現你的成功有型》、《穿對更成功》、《衣櫥減法》、《衣櫥加法》、《魅力領導學》等32本形象管理專業書籍,是亞洲形象管理界著作最豐的作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