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
形象好文

出差的「彈性」穿衣法

建議你事先了解在當地穿什麼衣服才合宜,假使你無法肯定,最好走保守路線;一般來說,穿著愈保守,愈不容易與當地民情衝突。

 

職場上男人的西裝與女人的套裝都是最不易出錯的穿著,同時記得讓服裝有可以變換的彈性,例如穿著西裝/套裝的人,若發現自己穿得過於正式,只要將外套脫下便能營造輕鬆感,並且與當時的氣氛更融入。

 
而女人的套裝也需要跟著國情作調整,在女性工作比例很高的國家如法國,穿著長褲套裝可以營造俐落感;但到了女性工作比例比較低、注重禮節的日本,改著裙子套裝可以強調女性的從容氣質。假使你所到的地方宗教信仰十分保守,例如阿拉伯女性的手肘、膝蓋、胸口都不能被人看到,女性朋友們也請入境隨俗,「保守、精練、不暴露」永遠是最好的選擇。 

 

如果你經常出差旅行,請為自己準備:

 

  1. 一個中性色、看起來很專業的行李箱。行李箱要大小適中,才不會造成衣服的晃動或擠壓。
     
  2. 一個專門裝護照和飛機票的皮包,會帶給你無限方便。
     
  3. 一個簡單的梳整工具包,讓你隨時都能輕鬆整理儀容。
     
     

作者簡介

陳麗卿

【Perfect Image陳麗卿形象管理學院】創辦人,創造一系列科學化、系統化的形象教學體系,知名課程【衣Q寶典®】幫助上萬名職場工作者打造成功形象,進而展現實力、贏得先機。 至今已引領團隊協助上千家企業整合員工形象,如台灣高鐵、LEXUS凌志、國泰世華銀行、宏達電子、中國美的集團等, 2004年獲中國婦聯頒發【中國百名傑出女企業家】。 著有《成功禮儀》、《女人,妳的名字叫美麗》、《男人,展現你的成功有型》、《穿對更成功》、《衣櫥減法》、《衣櫥加法》、《魅力領導學》等32本形象管理專業書籍,是亞洲形象管理界著作最豐的作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