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
形象好文

穿黑色比較瘦?

根據我對色彩的瞭解,以及對臺灣上萬個女人所做過的皮膚色彩屬性測試,只有三分之一左右的人適合穿黑色,而其他三分之二的人穿上又濃又深的黑色時,不但不能顯瘦,更大的可能性是:看起來更重!
 
 
的確,黑色在視覺效應上固然有「縮小」的效果,但在心理效應上卻有「加重」的能量。西方色彩研究曾做過一個實驗:把同樣重1公斤的磚塊分別塗成黑色、紅色、白色,請受測者用目測方式評估這些磚塊有多重,結果絕大多數的人認為白色磚塊為1公斤,卻認為黑色磚塊有1.8公斤。這就是黑色會變重的心理效應!
 
 
若黑色適合你,穿上黑色服飾時,你的臉色會變得非常明亮、有光澤,因此別人的視覺焦點將放在你的臉部,而忽略了身材,此時黑色對你就是視覺效應勝於心理效應;若黑色不適合你,你的臉色會被襯托得黯淡無光、氣色顯得疲憊,很難將別人的目光吸引到你的臉上,注意力自然而然移轉到身材上,產生心理效應大於視覺效應的結果。
 
 
你穿上黑色究竟是「縮小」的視覺效應較大?或是「加重」的心理效應取勝?應該是先考量的關鍵;再者,黑色是所有顏色中最深的一種,幾乎比所處環境中的任何顏色更為沉重,因此很容易在「背景」中被凸顯出來。
 
 
無論你適不適合穿黑色,只要全身穿黑色時,都應盡量露出身體的皮膚,才能達到先輕盈、進而顯瘦的效果;黑色包覆愈多,只會益發使得身軀無所遁形、加重分量而已!
 

作者簡介

陳麗卿

【Perfect Image陳麗卿形象管理學院】創辦人,創造一系列科學化、系統化的形象教學體系,知名課程【衣Q寶典®】幫助上萬名職場工作者打造成功形象,進而展現實力、贏得先機。 至今已引領團隊協助上千家企業整合員工形象,如台灣高鐵、LEXUS凌志、國泰世華銀行、宏達電子、中國美的集團等, 2004年獲中國婦聯頒發【中國百名傑出女企業家】。 著有《成功禮儀》、《女人,妳的名字叫美麗》、《男人,展現你的成功有型》、《穿對更成功》、《衣櫥減法》、《衣櫥加法》、《魅力領導學》等32本形象管理專業書籍,是亞洲形象管理界著作最豐的作家。